文明 VS 肉體暴露的性感

Filed under: ,

前幾天,我在韓國聽當地女導遊說,以前韓國男女非常不平等,一旦兩者之間發生了甚麼事情,錯的肯定是女人。丈夫有了外遇,錯不在丈夫,而是妻子。即使鬧至離婚,社會也不責怪丈夫,而是把矛頭指向妻子─為何就不能忍耐一些,寬容一點?

不過導遊說,那是過去的事,現在韓國普遍上沒甚麼人持這種態度了。

週五凌晨回到大馬,閱讀這幾天錯過的新聞,發現在韓國近乎絕跡的觀念與態度,在大馬卻仍有一定市場。

吉蘭丹州務大臣聶阿茲表示,越來越多女性在公眾場合穿著性感,干擾了大馬回教徒的思維,令他們晚上難以入睡,也無法專心祈禱。對他而言,這是一種精神虐待。對我來說,這是一種顛倒是非、混淆黑白、指鹿為馬的謬論。

而類似的謬論並不是第一次出現。這種把睡不著、無法專心祈禱的問題,歸咎於女性,與之前的強姦案都是由於女性穿著性感引起等言論如出一轍。

如果聶阿茲的言論是對的,那麼世界上最多“熊貓”的國家,就是美國而不是中國了,因為美國許多女性穿著清涼,當地男人肯定嚴重失眠,黑眼圈浮現變成熊貓。

然而,結果呢?

如果聶阿茲的言論是對的,那麼阿拉伯國家應該是領先全球的先進國,因為當地女性穿著保守密實,男人不會受影響而分心,可以專心一志在各領域進行研究;而歐美等國當然就應該是最落後的國家,因為他們的女性穿著較為性感,男人容易分心,一旦分心就不能在各種領域上取得好成績。

然而,結果呢?

再把畫面拉到幾天前的韓國,我們一行數名記者與女導遊談到了女人性感的問題。來自香港的資深記者說,女人在煙蒂上留下的唇印,最為性感;另一名女記者表 示,女人做飯的神情是最性感的;女導遊說,不論男女他們認真做事的樣子就是性感。另外,據悉,香港某一著名作家認為女性的腳後跟才是最性感的。

我如此詮釋上述談話:當大馬的男人仍把女性是否露出乳溝、裙子到底有多短、有沒有露出小蠻腰等當做性感的標准,並對此存有極大遐想,難以自制之際,在另一 些國家那裡,性感已不再是純粹的肉體暴露;不是說,穿得少就是性感,或者穿得少就會令男人衝動難抑。他們的是文明的性感,而我們還停留在肉體暴露的性感

我想,這在某種程度上解釋了我們在發展上與香港、韓國,甚至歐美等國的距離。畢竟,在一個男人會為了一道乳溝而睡不著的國度裡,我們不能期待太多


星洲日報/6日譚•作者:張慶祿 - 都是性感惹的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