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价值

Filed under: ,


它不是一场日本摔跤比赛。比赛有输赢,胜的一方可能获得阶级的机会,也可能赢取价值不菲的现金奖品。出局的摔跤手则什么都没有。

我和哥之间除了输赢,还可能有双赢。我的双亲常说:“他仿佛是一艘已经上了岸的船,无论以后的事业成功与否,他之前已经赚了一大笔钱,如果不挥霍,这些钱已足够养活他与他未来的家庭。你则是一艘还未下海的船 ...”

有时候我会想,即使拚了老命在他的公司做出一番成绩,人家也会认为那是因为我莫名其妙地上了一艘上了岸的船,把我的成功归咎于命好。他们当然无法体会成功背后所隐藏的辛酸和泪水。

假如我选择一条和他截然不同的行业,将来的功绩虽然不能说完全和他无关 (因为我的学费是他资助的),但至少它可以证明我生存的价值。我的那一艘破船是经得起风浪的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