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十字路口

Filed under: ,

大学二年级时,我说:“我想放弃药剂系,转向商业系。”

当时很多人都说:“都已经走到一半的路程了,这样半途而废很可惜”。

当时,我选择听取众人的建议,继续深造,一心想在大学毕业后再作打算。

转眼间,四年艰苦的求学生涯即将结束,我却仍然处于被动的位子。

我说:“我想暂时搁下正式成为药剂师前的训练,回去马来西亚在哥哥新成立的公司工作。”

这时,更多人表示:“既然完成四年的学业了,你应该继续完成一年的训练,然后考取执照成为正式的药剂师。”

我想到我成功考取执照后,会有更多人说:“既然都已经花了五年的时间,现在放弃一切到一间名不见经传的公司里打工,倒不如自己开一间药剂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