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Filed under:

“我想在今年毕业后不即刻投入药剂这行业,而拨出一年的时间和哥哥一起冲击他的网路事业。”

身边没一个人赞成我的这项决定。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现在放弃一片光明的前景很可惜”。哥则表示虽然他很需要我这个副手,但他会尊重我的决定。

今天早上看到一篇文章,内容里提到:

不要怕犯錯,要有勇氣重新開始。沒有失敗過的人和企業,想法僵硬,我認為三十歲前應該失敗三次以上。但大多數的年輕人,都被我們的教育體系教導成害怕失敗、避免失敗。而且很多人,不能否定自我,怕因此失去既有的一切,但如果沒有否定自我的勇氣,個人、企業和國家都失去創新的能力。我還有一個經驗,不要想「很可惜」,而要有隨時都重頭來的勇氣,想到可惜,人生就失敗了一半。年輕人更可以重頭來,但決定的時候需要拿得起放得下的勇氣,不能留後路,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
思绪沉淀下来后,突然对之前的内心挣扎有一番新的见解。当下的我刚要踏入五花八门的职场,还未有任何成就,哪来所谓的:“放弃很可惜”?

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既然决定了,我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