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中学习

Filed under: ,


因为早有准备今天早晨将被单和床褥都洗干净,因此昨天晚上睡前特别请不到三点不起床的表妹将烘干机里的衣物取出。结果今天早上往烘干机里一探,里面还满满的。

这时,心里一把怒火直往上冲。“既然善忘,就因该马上把该做的事情办理好,或将它们记在纸上然后放在明显的地方!” 小时候,母亲老是这样对我大声训示。长大后的我,这时方真正了解母亲当时的懊恼。

就在这时候,师公上人的一席话突然浮现于脑海里。

做一个能包容的人,不要做一个被包容的人。

想到这一席话,我的怒火便开始往下降。恢复理性的我,用自我安慰的方式对自己说:“ 没关系,当作是她给我机会让被单和床褥在泡沫里浸一段时间,进行杀菌。” 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已经恢复平静,可以继续温习功课,准备明天的考试。

不禁自我窃喜,觉得我在人生这一段路上又学会了一个待人处事的技巧。感恩师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