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前的一个陷阱

Filed under: , , ,

是第六感,还是拜自己向来较为悲观的思想所赐,一早就已经预料到她们会使出这一招,让我毫无招架之力地乖乖清洗哪好脏好脏的茅厕。

趁我不在家的那整个下午,她们将客厅和厨房打扫得一尘不染,留下那面积最小,最脏的厕所。于是就算不是轮到我值班,也得在回乡前将其打扫干净。很棒的一个构思,您说不是吗?

实际上,我大可草草了事,随便洗洗就好。毕竟今晚我就会启程飞往马来西亚,与家人一起度过三个星期的冬季假期。不过很多时候我会停下来想一想,会这样做的人不是原来的我。

于是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我尽量将厕所的每一个角落都洗一洗。不能说一尘不染,不过确实比之前干净好几倍。算是给自己一个好交待。

0 comments: